湘雅护理学院举行“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学术讲座|第123期:“The DNP Degre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5:28
作者:于海霞、刘自娜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9日晚,“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学术讲座|第123期:“The DNP Degre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在湘雅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416顺利举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湘雅护理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院家庭健康护理学术事务副主任Marianne Hultgren副教授。本次讲座由湘雅护理学院丁金锋博士主持。

Marianne Hultgren详细讲述了DNP在美国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DNP最早是在2004年由美国护理学会(AACN)倡导和发起的,是一种专注于高级护理实践的学位,注重护理实践中的领导力、管理能力、循证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临床护理实践领域最高的学位,DNP将进一步推动高层次临床护理教育的发展。讲座最后,Marianne Hultgren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Marianne Hultgren是美国第一批取得DNP(Doctor of Nursing Practice,护理实践博士)学位的护理专家之一,是美国高层次临床护理人才教育的倡导者、践行者和领导者。本次讲座让师生了解了护理实践博士这一专业学位的发展历程、学习内容与发展前景,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学术视野,启发了同学们护理职业规划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