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举办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9:06
作者:田敏 刘新娥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湘雅护理学院退休老同志欢聚在湘雅护理新大楼502会议室,共话湘雅护理发展新愿景。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唐四元和全体退休老同志及部分老同志家属参加座谈会。

会上,唐四元代表学院党委介绍了湘雅护理新大楼的建设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唐四元强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湘雅护理学院这些年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湘雅护理每一位退休老同志多年的辛勤无私付出。唐四元也表示,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将在老同志打下的深厚根基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踔厉奋发,在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退休老同志冷晓红、何国平、朱念琼等纷纷发言,话里行间掩饰不住对湘雅护理学院取得成绩的骄傲和对湘雅护理更加美好明天期望。教授们深情回忆了湘雅护理从湖南医科大学护理系到湖南医科大学附属卫校,一直到如今在国际国内取得优秀成绩的中南大学湘雅护理的曲折而光辉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湘雅护理更上一层楼的良好祝愿。

   党委书记李涛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给退休老同志讲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党课。李涛在介绍了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从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李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顶层设计,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目前,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茶话会后,李涛、唐四元等陪同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参观了学院新大楼,包括智慧医养成果展示厅、护理实训中心、基础实验室、湘雅护理院史馆、党员活动室等。在406党员活动室,老同志们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老同志们纷纷感叹,湘雅护理学院的发展是祖国和时代发展的一个缩影,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湘雅护理学院才有了今天日新月异的发展,取得了如此优秀的成绩,师生们才更加有了归宿感和幸福感。


                 (一审:田敏 二审:李映兰 三审: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