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5:11
作者:钱瑞 刘新娥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5日中午,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在湘雅护理学院A406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委书记李涛、副书记袁世平、副院长李映兰、副院长李乐之、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活动由党委专职组织员刘新娥主持。

来自6个支部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就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方面展开讲述。教工党支部副教授陈琦蓉以《传承白衣天使的红色基因》为题,以党的艰难曲折的百年发展历史为背景,探寻湘雅护理百年历史中的红色基因。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席荣古丽.哈力力分享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核心要义,即对内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对外强调推进世界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董小倩讲述了“万民永忆女先锋”--宁死不屈的红枪白马女战士赵一曼的英雄事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惠梦湲以争创新时代护理英才为题,提出要以远大的理想作为人生目标,以党的奋斗方向作为个人的奋斗方向。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谢思敏在讲课中表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要更好地反映国际格局的变化,更加平衡地反映大多数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意愿和利益。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进行了点评。李涛认为,本次微党课竞赛是学院广大党员同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的体现,增进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经过评比,董小倩同志获得一等奖,陈琦蓉、谢思敏获得二等奖,席荣古丽.哈力力、惠梦湲、张雅帆获得三等奖。

 在评比基础上,学院党委推选出陈琦蓉、惠梦湲组队参加中南大学微党课复赛。

                 (一审:田敏 二审:李映兰 三审: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