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5:35
作者:王瑶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通知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湘雅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2023年3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在湘雅护理学院新大楼416学术报告厅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深刻内涵》的主题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和中国式现代化将如何开辟人类新路径四个方面。李涛结合国际国内形式、健康中国战略及学院的专业特点,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党课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湘区丰碑》。该片重点讲述了中共湖南党组织在1921年至1927年这段辉煌的革命历史,集中反映了以长沙清水塘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地方组织早期历史,影片由创建组织立标杆、培养干部蓄力量、发动工农勇斗争三个部分组成,突出展现了“中共湘区作为中共党的组织建设策源地之一”的历史定位,充分体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3月2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里一段段影像、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的指引下,生动追忆了雷锋同志短暂却辉煌的人生足迹,回顾了他是如何蜕变成一位“伟大战士”的成长历程,深刻领悟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随后,党员们抵达湖南党史陈列馆深入学习“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党史篇章,进一步深入解了湖湘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

                                                                (一审:田敏 二审:李映兰 三审: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