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党委第四巡视组向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8:04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四巡视组向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赵晓霞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张国栋、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汪平、联络员戴江宁及其他组员出席反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反馈会议。

赵晓霞反馈时指出,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接“健康中国”建设重大需求,瞄定建设世界一流护理学科目标,推进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深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委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有待加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科研经费管理存在漏洞;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等。

赵晓霞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办学治院能力。二是坚持严的基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严格履行选人用人政治责任。四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李涛表示,这次巡视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对于党委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落地: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坚持目标引领,用好整改成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审:田敏 二审:李映兰 三审: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