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为全体师生党员上“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8:57
作者:刘新娥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新学期第一堂党课”通知精神,2023年3月15日下午,在湘雅护理学院新大楼416学术报告厅,党委书记李涛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深刻内涵》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党委专职组织员刘新娥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课上,李涛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将如何开辟人类新路径四个方面,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国际国内形式,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解读和分享。李涛强调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对中国未来5年产生决定性影响、对中国未来30年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的里程碑式报告,其中最核心内容之一,就在于系统设计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标志着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李涛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首要任务落实落细,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学习与工作实际联系,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义,真正学懂弄通悟彻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 他要求支部要做好2023年工作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统筹安排开展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

   课上,全体党员还认真收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湘区丰碑》,重温了1921年毛泽东、何叔衡在长沙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省支部——中共湖南支部到1927年发展壮大成为中共湖南省委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早期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组织,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开创了工作的崭新局面,充分体现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湖南建党先驱们的奋斗和奉献,为锻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永载党的光辉史册。

                              (一审:田敏 二审:李映兰 三审: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