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0:53
作者:周添吉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9日晚上19:00,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湘雅护理学院新楼A406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阳同志主持,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映兰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研究讨论谢伟熹、印怡臻两位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的组织程序规范进行。谢伟熹、印怡臻两位预备党员依次汇报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表明自己对转正的态度和今后的决心,并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汇报结束后,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全票通过了谢伟熹、印怡臻的转正申请,一致同意谢伟熹、印怡臻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第二项,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后进行党员民主测评。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晓阳同志向大会汇报了2022年抓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她从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和支部共建等方面对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指出了支部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联系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充分开展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坦诚交流,互相开展批评,指出缺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依次进行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映兰同志最后作总结讲话。李映兰对去年支部一年的工作做出了积极肯定,认为大家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她深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指出,作为新时代博士生应当培养党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守住科研诚信底线,争做优秀党员,并提出博士生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她鼓励所有党员在新的一年积极投身高质量党支部活动,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为将支部打造为样板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一审:田敏 二审:李映兰 三审: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