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内科护理学教学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0:53
作者:周添吉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妇联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名单,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内科护理学团队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南大学内科护理学教学团队由湘雅护理学院的11名教师及学校附属医院临床带教老师组成,团队负责人为张静平教授,团队核心成员包括王秀华教授、郭佳教授和毛婷老师。多年来,为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而开展了系统教学探索和实践探究,构建了基于共性、强调特性、突出特点的内科护理学课程新体系,形成了“三融合、四参与”教学新模式,创立了“教师有约”师生互动新机制,建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高效课堂。秉持科学服务大众、研究造福社会理念,团队围绕着老年、慢性疾病、传染性疾病预防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开展了系统性、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并在产学研结合转化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共获得8项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有力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

   内科护理学团队始终保持对护理事业的激情,以教学和科研为抓手,不断向护理专业的高岭处攀援。团队3名成员获评“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3人在“全国护理学领域专家学术影响力百强前40(其中张静平教授名列第二)”,1人入选“百人计划”青年专家。团队始终坚持“追求极致,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她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注重教学质量,课程多次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在线课程”、“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其中张静平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先后荣获“首届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部属高校正高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团队多年来的教学成果。

   此次中南大学内科护理学教学团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是对她们这个先进集体多年来坚持深耕护理教学事业,勇于开拓创新所作努力最好的肯定和鼓励。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的学术底蕴和教学风采,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教学能力培养、教师教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以受国家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湘雅护理一流学科建设更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