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红书记调研并参加湘雅护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0:11
作者:刘新娥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易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校办公室主任闫红杰,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晓霞一行调研湘雅护理学院并参加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易红一行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新建成的湘雅护理学院院史馆、博士研究生自习室、护理实训中心、湘雅-泛海健康研究院及智慧医养成果展示厅、护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易红书记要求,新大楼建成投入使用后,要有效发挥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学习各项功能,促进湘雅护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民主生活会上,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之后从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班子成员李涛、唐四元、袁世平、陈嘉、李映兰、李乐之依次开展自我批评,查找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易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湘雅护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从6个方面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尤其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查找问题严肃,为下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易红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个别同志剖析问题不够深刻,批评需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的情形;个别整改举措比较笼统等问题,需要切实改进。

   易红还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班子成员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体现在领导班子建设的各个环节;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以扎实深入的举措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见效。二是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发扬好民主精神,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议决重大事项,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水平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职责,发挥好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创建一流党建品牌。三是要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新大楼的建成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聚焦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直面深层次矛盾,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创新思路、系统谋划,统筹融合好几所附属医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资源,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说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学院班子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直面全国护理学科建设和发展竞争激烈的现状,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化压力为动力,在护理学科建设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针对校党委和易红书记的指导意见,学院班子及成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落实:一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2022年学校党委校内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整改,进一步提高班子科学化民主化决策水平,同时把2023作为学院党建质量提升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创先争优”上水平上台阶;三是更加科学合理、积极有效、统筹利用好临床医院护理资源优势,不断推进护理学科建设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