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4:5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师思想引领作用,丰富学院育人内涵,2022年年底,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进入全院学生班级展开专题党课宣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新时代思政课堂,掀起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率先为2022级全体本科生讲述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李涛指出,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讲课过程中,李涛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相结合,在内容贯通和联系中让学生体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一脉传承和创新发展,引领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

图片(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四元和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为2021级和2020级本科生展开生动讲述。同学们听完党课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决策部署,开启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必将深刻影响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也必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成长。

图片(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


图片(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嘉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百年历程为切入点,对《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准确定位。以《党章》学习为话题,2019级本科生围绕该怎样学习好《党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嘉)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映兰、李乐之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红红教授分别深入研究生2020级、2021级、2022级进行专题宣讲。讲课过程中,老师们着重强调指出要切实增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就必须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在学思践行悟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和运用。听完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站在世界大局和政治高度分析问题,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湘雅护理学院副院李映兰)

   此次老师们有重点、多层次、分步骤的专题党课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全院学生思想深处落地生根,也进一步引领全院青年学生强化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追求,进一步坚定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担青年使命、书写华彩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