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4:40
作者:王瑶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通知精神,按照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11月2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湘雅院史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湘雅院史馆“领导关爱 湘雅生辉”“历史沿革 岁月沧桑 基业长青”“教学工作 诚爱厚德 桃李满天”“科技合作 公勇创新 硕果盈枝”“服务社会 勤慎奉献 为公为民”等板块采用大量的珍贵实物及照片,讲述了湘雅医学教育历经百年的沧桑变化,展现了百年湘雅与国家共存亡、与民族共命运、与百姓共甘苦的生动实践。



11月24日,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影片《为有牺牲多壮志—追忆“韶山五杰”的誓言》。“韶山五杰”讲述了毛新梅、庞叔侃、钟志申、李耿侯等先烈在毛主席的影响和引领下,参加革命,以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誓言,先后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名垂千古,可歌可泣。

12月14日和2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人人参与、人人讲课”的方式,开展 “微党课”活动。“微党课”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党性,转变党员作风,凝聚了组织力量,助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