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召开线上实践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6:59
作者:毛婷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于2022125日开始,2019级本科生全线开始实行线上实习,为了全面了解在线实习开展情况,湘雅护理学院安排了临床护理督导专家进行巡查督导。20221216日下午,在线实习交流会在线上召开,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映兰、湘雅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李丽、干事曾玉婷、湘雅二医院教研室主任黄金、副主任陈琼妮、干事黄志芳、湘雅三医院教研室主任毛平、副主任易琦峰、湘雅护理学院教学办毛婷、谭望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映兰主持。

首先,黄志芳进行了湘雅二医院线上实习教学管理的分享,她从线上实习的目的、前期准备、线上教学计划、教学流程、教学形式、内容和要求、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督查开展情况、出现问题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丽、易琦峰也简要介绍了湘雅医院和湘雅三医院在线实习的开展情况。

       接下来,李映兰对前期督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实施线上教学以来,督导专家共开展了19次在线实习督查,总的来说,在线临床实习有序开展,带教老师准备充分,课堂有互动,课后有测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老师没有提前进入会议准备、对授课内容不熟悉、教学方法不够灵活等。她充分肯定了带教老师的辛苦工作,她说,虽然实习教学的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教学质量必须保障。在线教学在接下来2个月会是一个常态,每个实习基地应在各自的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吸收其他实习基地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探索及完善各基地在线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