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7:01
作者:张思颖 李映兰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及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保密知识学习力度,进一步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下午3时在孝骞楼637会议室开展了兼职保密员保密知识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分管保密工作的副院长李映兰主持此次会议,全体兼职保密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李映兰从保密的基本概念、保密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警示案例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2022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防线》,使大家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刻而直观的认识,认识到保密工作对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培训会上,李映兰还对2022年学院保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学院保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要求,全体保密员也就各分管岗位工作存在的保密风险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充分讨论,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保密工作改进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李涛指出,保密工作是意识形态的重要内容,保密纪律是政治纪律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密责任是政治责任的重要方面,要认真学习保密知识,强化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和宣传报道等方面要树立“保密观”,严格按照制度和工作流程,杜绝失泄密隐患,铸牢象牙塔里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