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5:24
作者:刘新娥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0日下午2点30分,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嘉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为题的主题党课。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由专职组织员刘新娥主持,学院200多名党员参加线上学习。

  陈嘉从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说起,开始2022年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学习。陈嘉指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与时俱进地体现到了党章中,可以说党章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浓缩的党史。之后,陈嘉从  《  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充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等方面对党章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并重点就《党章修正案》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的阐释进行了重点解读。陈嘉在授课中强调,作为高校师生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真正做到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党课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涛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输入性传播风险加大,给快速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蔓延带来挑战。会上,李涛给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主动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做好主动报备、配合流调、配合防疫及管控措施、配合核算检测。第二,要主动履行健康出行“第一责任”,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第三,要主动履行健康防控“第一责任”,科学戴口罩、注意卫生、保持健康生活。第四,要坚定信心,主动履行维护校园及社会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一是坚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二是坚信当前的防控政策是经过实践证明的、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学精准有效的政策;三是坚信目前防控出现时间长、难度大、范围广等问题与困难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四是要善于、敢于与不良言行作斗争,每一位党员都要明辨是非、分清真假,坚决做到守法守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校园和社会安全稳定的积极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