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40
作者:桑晓雪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通知精神,按照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加强工作统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优化载体,连日来扎实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

11月6日上午,研五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集中收看党性教育片,以直观的影像画面激励党员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保持警醒。“党员教育片用身边故事讲述深刻道理,使党性教育入脑入心,每次看完教育片我都深受震撼,这比看理论书籍更直抵人心,直触灵魂!”党员同志如是说。

11月18日,研五支部与2022级全体研究生联合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初见欢,缘聚湘雅”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康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与教育、科技、人才相关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康悦同志要求参会党员要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随后,全体党员与群众分成9组,以小组形式交流学习心得与感想。活动通过将党的创新理论和群众需求期盼充分结合,有效增强了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了党员学习入脑、教育入心、宗旨入骨。

   11月21日下午,研五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湖南省党性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校内教学点-中南大学 “人体生态馆”教学点。通过此次参观,各位党员同志对生命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等到高等的漫长演化过程有了直观认识;胚胎成功发育成健全胎儿与唇裂、脊柱裂和无脑等畸形胎儿的对比更是让大家感叹生命的珍贵;感恩遗体捐献者伟大的奉献,这是生命延续的另一种方式。人体形态结构之精妙绝伦带来视觉震撼之余,也让大家对生命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将观看视频、专题研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支部将组织每一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自身经历、身边事深入开展“微党课”活动,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