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开展一院一宣讲“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09:03
作者:袁世平 王瑶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实现纪律教育对教职员工的全覆盖,11月23日下午,湘雅护理学院邀请学校纪委第一监察室主任涂杜思在637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袁世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袁世平介绍了本次主题宣讲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老师一定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带头作出表率,共同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涂杜思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题,从廓清思想误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纠正认识偏差、正确看待当前高校存在的问题,厘清模糊地带、深刻理解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恪守为民初心、争做新时代忠诚担当廉洁标杆四个部分进行了系统宣讲。宣讲过程中,涂杜思选取了很多典型案例,对常见违法违纪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全体教职员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刻认识目前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的共性问题、防范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具有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