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08:51
作者:李云帆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筹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上午,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血染的西兰卡普”》。大家一致表示,有血有肉的红色故事让同志们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生活在祖国繁荣昌盛的年代里,大家不应忘记来时的路,要向先辈们学习,用满腔热血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袁世平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主题党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作为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袁世平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人须在党的教育下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党课结束后,袁世平组织党员们开展专题研讨。党员同志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观看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几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同志们踊跃发言,表示在学习与工作中要积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深学而笃行,至信而深厚,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不断夯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当日下午,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在中南大学毓秀楼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学习体验课堂实践活动。课堂上,同志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之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必须学好党的历史,把党和国家在发展过程中总结下来的宝贵经验学习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活动中,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将观看视频、专题研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支部将组织党员以自身经历、身边事深入开展“微党课”活动,把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做精,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