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组织2022年度支部书记、支委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31
作者:刘新娥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中午,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在637会议室组织举行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刘新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袁世平,副院长,党委保密委员李映兰出席会议。学院7个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培训。

    专职组织员刘新娥从党支部基本知识、党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重点就党支部“五化”建设、党支部“七个有力”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纪检委员袁世平对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袁世平就学校纪委出台的“六个一”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院风险廉洁防控小组成员组成及职责,并就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进行了界定 。袁世平强调,从严治党背景下,纪检委员一定要做到严格履职,积极参与到支部各项活动中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

    李涛书记总结发言。李涛说,作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参加的组织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带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敢于亮身份、见行动、做表率。在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李涛强调,支委会成员要带头学习,认认真真读原文,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列出时间表,联系实际有组织、有计划组织全体部党员深入学习。

    会议还就“五化”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自查、组织部基层党建调研、“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预审与转正、组织关系转接与党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