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AP项目第二门课程Academic leadership and communication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5:14
作者:隆晴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3日,RECAP项目第二门课程——Academic leadership and communication,顺利开课!来自芬兰、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的14所高校的28名博士研究生和年轻教职工们通过线上讲座及小组研讨会参与学习。

(图1. Academic leadership and communication授课教师介绍)

    Academic leadership and communication课程重点围绕学术领导力与沟通进行系统阐述,课程内容包括领导力与学术生涯、如何培养领导力、不同领导力的培养方法、沟通: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有价值、如何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奥卢大学 Tarja Pölkki教授、Kristina Mikkonen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俊娥教授受邀为RECAP学员开展了相关专题讲座。该课程的开展将有力推动中外教学模式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国际学术领导力和沟通能力,为推进我国护理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图2. Kristina教授组织小组讨论)

    RECAP项目自2022年开课以来,收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7月4日结课的RECAP项目第一门课程——From research to scientific publication,从作者、读者、编辑等不同视角出发,对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严谨且前沿的阐述。

(图3. RECAP学员们在线合影)

    RECAP项目的开展,不仅拓展了学员们国际化视野以及提升自身英语水平的机会,也为他们在后续相关领域的研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