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举行第五届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硕士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7:04
作者:彭若彤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6日上午,第五届“中南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班仪式在孝骞楼714举行。

 

  本次开班仪式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郭佳主持,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唐四元、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肖江龙、陈玲老师以及26名2022级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的新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因疫情原因,本次开班仪式采取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院Jyu-Lin Chen、Catherine Waters、James Wiley、Lisa L. Lommel教授参与。

  郭佳首先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老师。接着,李涛代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欢迎。他表示,在湘雅护理学院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双方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批批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了人生的跨越。双方老师会继续努力用心用情用爱引领帮助学生们成长。并叮嘱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不断努力,有所收获,保持幸福,不留遗憾地度过三年时光。

  随后,Jyu-Lin Chen对22级的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她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教学模式不断地优化,培养了更多优秀的学生,与同学们授课的经历皆是美好的记忆。她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交流,获取灵感的碰撞,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表达了希望能早日和同学们在长沙见面的期待。

唐四元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外合作项目的培养方案,期望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擅用国际化的理念和全球视野做好中国护理事业的研究。同时,勉励同学们在优秀的平台上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语言能力,做好科研项目,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湘雅人的辉煌。

  James Wiley、Lisa L. Lommel、Catherine Waters主要在学习方面进行指导,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和挑战时,要及时沟通反馈,表示会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机会,挖掘内在潜力,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接下来是新生代表发言,李亦萌同学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加深对护理专业的理解,尽最大努力吸收更多的知识,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本次开班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