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社区实习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学院2021年度社区实习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岳麓区桔子洲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院长唐四元教授、副院长李映兰教授、三真康复创始人、长沙市社区卫生协会会长成扶真教授以及各社区实习基地领导及带教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秀华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社区基地实践教学质量、增进学院与社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社区护理的未来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唐四元充分肯定了各社区基地一年来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社区实习是护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过程,必须高度重视。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社区实践教学作出部署:一要全面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社区教学基地的人才队伍;二要加强实习教学改革,持续开展实习教学研究,探索和思考能够实质性提高社区实习的新方法、新途径;三要持续发力,建设完善培养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绩效激励机制、服务保障机制




李映兰总结了一年来社区实习基地的实习管理工作及实习生的表现,表达了对实习基地领导及带教老师的感激之情。她指出,2021年我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布在7个社区基地进行实习,基地老师们从学生管理、教学指导以及服务社区人群等诸多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表示我院将积极推进实习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力度,以强化实习过程管理和检查为抓手,使学院与各实习基地、所有实习生一起形成了实践育人合力,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中唐四元为7个社区基地11位优秀带教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带教老师左烨和熊国军表示,这一年中带教老师和实习生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并对社区实习教学工作安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社区教研室老师与社区基地带教老师们对下阶段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搭建了护理学院与各社区实习基地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学院与社区基地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社区基地带教老师的积极性,对保障2022年社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提高我院学生培养质量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学院研究生办主任肖江龙、《社区护理学》课程负责人冯辉教授以及社区系部分老师一同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