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7:34
作者:刘自娜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湘雅护理学院在孝骞楼629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教授、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肖芳教授应邀担任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唐四元、副院长李现红以及申报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现红主持。

李涛首先讲话,他表达了对出席会议现场专家的欢迎和敬意,阐述了高水平科研项目对一流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之后鼓励学院教师进取、大胆求索、积极申报有利于国计民生的高水平科研项目,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平台以及护理学学科特色,把握时机,勇于创新,积极产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唐四元介绍了中南大学护理学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本学科国家级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他说,近年来,学院在支持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方面,建立了多项激励机制,成效显著,未来也将延续并加大力度全面支持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期望老师们在新时代有新的更好的作为。

会上,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一一做了分享汇报。与会专家从选题、立项依据、框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对拟申报项目逐一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全面且细致的指导与论证。专家们特别强调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应立足国家相关战略与社会需求,做真正有价值的研究。

通过此次专家指导论证,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选题方向,理清了申报项目的研究思路,完善了研究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