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5:48
作者:曾宪梅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湘雅护理学院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南大学党校举行,2021年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宣誓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刘新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仪式。

 全体人员奏唱《国际歌》后,刘新娥宣读了此次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并代表党委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和欢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苏义冬带领参加宣誓的59位预备党员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他们用高昂、奋进的声音传递着党员决心和担当;用坚定、无悔的眼神彰显着党员忠诚与执着;用挺拔、坚强的身躯表达着党员的无悔与坚守。短短八十字的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预备党员秦子琪、研二支部组织委员郭亚彬代表预备党员和老党员发言。秦子琪表达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喜悦与骄傲,也坚定了作为党员崇高的使命感,同时表达了希望能够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的决心。郭亚彬代表老党员对新党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也自己对新党员身上所担任的责任进行了阐述,为新党员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党委书记李涛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重大影响及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决议》的形成过程,为全体预备党员同志们讲授了“党的历史”主题党课,带领预备党员同志们再次了解我们党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历史经验,激励大家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第一,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在学习中领悟新的历史任务,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术科研相结合,做“德才兼备”的合格党员 ;第二,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把自己的业务工作做好的同时,积极帮助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鼓励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让党徽成为一种鞭策、一种激励,让其成为敢担当有作为、勇往直前、勇挑重担的力量源泉。最后,李涛寄语预备党员同志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党的事业不断奋斗,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为社会和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