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湘雅护理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5:27
作者:​焦晶晶 张志浩
浏览次数:

    党史教育学习,最终要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上。为了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党委书记李涛同志、学院副院长李映兰同志的带领下于12月17日上午,赴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益阳卫校)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结对共建仪式在益阳卫校行政办公楼四楼举行。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学院副院长李映兰,益阳卫校党委书记王志明、党委副书记颜德仁、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丁金锋、张志浩等博士研究生党员以及益阳卫校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结队共建活动。本次党建活动共分为签署《关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捐赠图书、湘雅护理学院专家做主题讲座以及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四个模块进行,活动全程由王志明主持。


会议伊始,王志明首先向湘雅护理学院李涛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结对共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志明扼要介绍了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阐明了在未来和湘雅护理学院合作学习的空间巨大。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丁金锋同志表示,此次党建结对活动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支持下,研究生第四(博士)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中西部护理院校,在党建工作、学生成长成才、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帮扶的一种积极探索。他指出支部将会在志愿服务共组、发展规划共商、师资队伍共进、人才培养共促等方面积极与益阳卫校全面协作,共建结对。随后,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映兰同志与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王志明同志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10C77

12A75

协议签署完成以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首先感谢了益阳卫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湘雅护理教育已经有110年的历史,110年来,湘雅护理人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矢志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敢担当、愿奉献的国际一流院校,第四次学科评估获得“A+”殊荣,是对110年来湘雅护理人艰苦奋斗的最大鼓励。今天,学院博士党支部与益阳卫校结对共建,既是对学院坚持“援疆”故事的续写,又是学生党支部活动形式的一次创新和突破,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学院党委将积极支持这项共建工作,并预祝此次共建活动可以取得丰硕成果,切实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随后,李涛代表护理学院向益阳卫校捐赠各类护理教学图书300余册。

1431A

12D8A

捐赠活动结束后,李涛书记、李映兰院长受益阳卫校党委邀请为益阳卫校教职工以及广大学子授专题党课及学术报告。李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中国共产党百年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启示为益阳卫校师生讲了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在座的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使得党、国家、人民、军队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李映兰就“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突出强调人文、人格、人品--“三人”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广大护理学子矢志做一名暖护。

106E2

1245A

当天下午,在益阳卫校党委的安排下,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集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党支部以及益阳市赫山区历史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金家堤党支部作为湖南省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益阳境内树立的一面永远飘扬的革命旗帜。在陈列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座座蜡像,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湖南农村建党的光辉历程。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起在李涛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金家堤党支部参观学习之行,是一次灵魂洗礼之行,是一次党性学习的红色之旅。

1E9B7

2190D

学院旨在通过此次共建结对活动切实发挥博士党支部的先进性和专业优势,给基层党组织建设带来生机与活力,以党建结对为契机,积极探索帮扶基层单位的工作机制和经验,筑牢支部堡垒,擦亮湘雅护理旗帜。更是学院促进党的建设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