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首届老年照护模式与产品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9:51
作者:杜晓宇 郝家琪
浏览次数:


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之际,2021年11月20日,中南大学首届老年照护模式与产品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开幕式在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唐小玲科长,以及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湘雅泛海研究院院长冯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基础护理系主任曾慧教授。开幕式同期还进行了线上直播,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护理学院师生、临床教师、护理同仁通过线上的方式齐聚一堂,充分展现创新思想,共享学术前沿、探讨学术热点。

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乐之教授主持。她对参与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参与线上的所有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意义进行了简要阐释,她提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只有通过批判思维和理性逻辑,科学方法与深入实践,博采众议,增长知识,才能在学术这条道路上精益求精。

E8DC7

首先开幕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致欢迎辞。唐四元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线上和线下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本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对中国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进入新世纪我国便迎来了人口老龄化社会,老龄化速度加快,老年人规模加大,老年人口比例提高,这也成为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挑战。在这个背景下,如何优化资源,满足老年人口照护的需求,开发新的养老模式,成为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他希望本次论坛能为中国健康养老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经验借鉴,贡献更多的创新成果,探索更多的发展特征。

98E36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代表研究生院对本次论坛的主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论坛的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本次论坛的湖南省教育和为论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论坛重点聚焦健康养老和长期照护模式的设计和发展重点问题,聚焦居家养老、医养结合转型中的难点问题,聚焦社会各界及老年人关注的健康养老服务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以及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特点问题,非常契合目前的养老服务发展形势,这对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水平,普及全民健康养老意识,凝聚全社会共同开展健康养老服务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BE478


开幕式后,全体到场领导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中南大学首届老年照护模式与产品创新研究生创新论坛开幕式的顺利举行。


杜晓宇 郝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