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第29期 “创新思维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9:59
作者:​刘柯含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4日中午12:30,“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学术讲座创新思维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在孝骞楼714顺利举行,腾讯会议同步展开。此次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雯老师主讲。

DAEF

周雯老师根据多年在ICU和肾内科的工作经验,通过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创新思维在护工作中的应用。讲座伊始,她以自四个发明新型专利的经历为例,介绍了她是如何抓住临床工作中的矛盾需求,根据患者和护理工作的需,提出创新思维并应用到实践,以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及护理工作效率的。

之后,她以一个国内罕见的“动静脉内瘘伤口并发症”的护理个案为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创新思维对解决临床上棘手病例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同学们应积极查阅科研文献,汲取临床与护理知识,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将临床护理与科研创新有机结合。最后她呼吁医务工作者要感病人,感工作,因为创新灵感来源于一线工作,只有善于总结,将创新思维付诸于行动,打破“0”,实现“1”才能更好地完成护理工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