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2021年春季 四月第二次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6:42
作者:曾宪梅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晚上7点,“砥砺前行,学术有道”2021年春季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讲座由EBSCO的培训师胡文婷主讲。

  胡文婷以“护理学外文学术资源检索(CINAHL数据库)的检索与使用”为主题,与护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该数据库检索方法的分享。首先,她介绍了数据库的来源和在该数据库中所能获取的资源类型和种类,CINAHL数据库的优点是能够获取更多与护理紧密相关主题的文献,增强护理文献检索检索的准确性。紧接着,她为大家演示了数据库的检索过程,依照一个临床问题提出的PICO展开了数据库的检索,对问题的确定、检索词的组合和限定、结果的筛选、辅助工具栏的使用、主题词的检索等实际问题一一进行了操作演示。随后,胡老师介绍了EBSCO移动APP的下载和使用,这个APP能够帮助广大护理科研工作者随时随地进行文献检索和学习。

  讲座的最后,大家对该数据库使用中的疑问和困难进行了提问,胡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