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 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0:42
作者:周奕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赴韶山开展“筑牢思想阵地、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体验式党史学习的形式,传承韶山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在花团簇拥的毛泽东像前,全体党员佩戴上神圣的党徽,鞠躬、瞻仰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毛主席崇高敬仰与缅怀之情。面对广场上的鲜红党旗,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声音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展现了所有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专题展区以及毛泽东同志故居,深度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一张张清晰泛黄的发票、一件件打满补丁的衣物、一沓沓反复翻阅的书籍,让同志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主席一心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经受了一场荡涤灵魂的思想洗礼,体会到了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的革命气概。

 身处韶山这块红色土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张毅表示此次韶山行令自己感触最深的是“韶山精神”,其内涵就是“牺牲、奋斗和奉献”的胸襟,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也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苏义冬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而对毛泽东的生平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说,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领导党和人民找到了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他把一生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他的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发扬。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柴小桠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本职,扎实求学,碰到困难不退缩,遇到挫折不气馁,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