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58
作者:刘新娥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637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从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开始说起,强调指出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讲话要求,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党委委员在学习基础上进行了研讨。通过对百年党的历史的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和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的历史内涵、也进一步筑牢了“ 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的信仰基石,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李涛带领党委委员对新旧“高校组织条例”从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组织设置与职责、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等7个方面进行对比学习,理解和把握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