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10
作者:刘静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赴韶山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1点,韶山毛泽东广场红旗招展,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前来瞻仰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湘雅护理学院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以敬献花篮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经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史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党员们从一本主席珍藏多年早已发黄的《盛世危言》,感悟伟人视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从几件主席精心收藏的毛岸英遗物,感悟伟人伟大的革命胸襟和境界;从一套伴随主席一生的理发工具,感悟伟人永不褪色的民本情怀;从一件打有73个补丁的睡衣,感悟伟人勤俭办一切事业、先忧后乐的高尚情操,大家再一次经受了一场荡涤灵魂的思想洗礼。在参观现场,讲解员从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和敢换新天的改革锐气对韶山精神的介绍,更是让全体是党员体悟了“惟有英雄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站在韶山这块红土地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乐山动情地说: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永远是烛照我们前行的明灯,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先烈们光辉事迹指引下坚定信仰、勇往直前。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丁金锋则说:一部党史就是一部革命者追求真理、坚定信仰、矢志追求、不怕牺牲、奉献家国的壮阔历史和瑰丽人生。站在伟人铜像前、伫立在纪念馆每幅文字、图片、物件前,我们心灵在深深的震撼中接受洗礼和教育,每个党员都激发起了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火热青春的激情。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指出:深入学习伟大的中国百年历史,首先要从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独立、为中国人民解放奋斗牺牲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去了解、去体验、去感悟,才能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全体党员才能在思想、行动、感情上真正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在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升华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