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塔尔图大学第一届中-爱护理博士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47
作者:赵金鑫 孟婧婧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0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与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联合开展的“1st Joint PhD Candidates’ ScientificSeminar between Estonia and China(PhD-SSEC)”通过ZOOM线上会议顺利举行,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湘雅护理学院李现红教授、王红红教授、MarittaVälimäki教授、陈佳睿老师,以及来自塔尔图大学的Mari Kangasniemi教授,7位塔尔图大学博士生及25位我校护理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中南大学王红红教授致欢迎词,王红红教授表示本次论坛为中-爱两国博士生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望提高护理人员的科研水平及学术交流能力。接下来MarittaVälimäki教授围绕研究的科学和社会意义进一步强调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性。

       塔尔图大学教授Mari Kangasniemi以“scientific and societal significance in research”为主题,围绕在科学研究中如何体现科学和社会意义展开进行了授课。讲授之后是小组讨论环节,32名博士研究生分为7组就“what are the most difficult in writing scientific and societal significance in research study”进行小组讨论,经过热烈的讨论,每组同学就各自小组讨论的结果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两校师生通过讨论及汇报就研究中如何体现科学和社会意义得到启发。

     论坛最后,李现红教授对本场论坛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该课程为博士生开展研究拓展了思路,并期望在接下来的论坛中两校师生能展开更进一步的交流,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至此,第一届中-爱护理博士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