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2021年春季老年护理专题 第二次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21
作者:曾宪梅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中午十二点半,“砥砺前行,学术有道”2021年春季学术讲座在孝骞楼714会议室顺利举行,腾讯会议进行同步线上直播。讲座由湘雅护理学院冯辉教授主讲,李现红副院长及护理学院多位教授出席讲座。

       冯辉教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在老年护理领域的应用”为主题,从大数据的概念和特征、人工智能及其发展走向引出了其在医疗领域的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分享。紧接着,她带领大家解析了国家层面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政策支持及纲要指导。她指出,一切研究的开展均要契合国家的政策、把握人民的需求、符合群众的利益,同时要紧跟时代潮流、抓住发展机遇、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研究,不断为社会发展和人类幸福祉贡献护理的力量。最后,她分享了其团队在失能预防和老年综合征防控等项目工作方面的进展,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于老年护理领域的成果。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深入探讨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这一新领域发展趋势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