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老龄化及残疾预防国际课程论坛第三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7:09
作者:曾宪梅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6日上午八点,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联合开展的健康老龄化及残疾预防国际课程论坛通过ZOOM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湘雅护理学院冯辉教授主讲。

 冯辉教授以“Learning, Cognitive &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为主题,围绕痴呆患者的现状和痴呆卫生保健所面临的挑战和机会展开。首先,冯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湘雅护理学院的文化。紧接着,冯教授从痴呆的发展,痴呆对全球人类健康的影响,痴呆的病因、危险因素、预警模型、干预措施等方面展开分享。最后,总结了应对痴呆疾病,全球及中国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就国际国内如何提高痴呆筛查率、提高晚期痴呆患者生存质量、专业医护人员的培训、照护者支持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冯教授分享之后是讨论环节,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对痴呆及国家、社会层面的应对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对这一特殊的群体有了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