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支部顺利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54
作者:周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全面学习了解,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2021111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研讨交流学习会。学习采取线上视频形式进行。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2021112日,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成长辅导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出席,支部40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金鑫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赵金鑫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总结本学期支部班子建设和组织活动的成果,根据支部党员的意见反馈指出支部在系统学习、组织建设、联系制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以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第二项为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书记赵金鑫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自身要求和党务工作方面反思自己。其他党员依次发言,围绕思想建设、学习工作情况、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找,并由其他名党员对其提出批评和建议。之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最终选出14位评定等次为优秀的党员同志。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袁世平表示,组织生活会的民主评议环节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机会,大家能够将自己的不足勇敢地展现在其他同志面前,各位同志诚实地进行相互批评的方式也很好地体现了党员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精神。他强调,各位支部成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护理学A+学科的优势,全心全意为护理学专业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不懈努力。最后,袁世平也给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练就过硬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坚定艰苦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