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52
作者:李雨潇
浏览次数:

20211月15日下午3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湘雅医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毅主持,湘雅护理学院委委员李现红同志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张毅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汇报了2020年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也代表支委会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做了述职汇报。她在述职中说,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完成了“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中期考核,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由于疫情及毕业压力的原因,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以及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还不够等。张毅同志代表支委提出了改进措施,提出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大家积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方面进行了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在汇报中,大家相互了解到各位同志在过去一年里思想道德素质有所提高、创新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收获与成果对待工作认真和负责任对待生活热爱和激情,同时,大家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如部分同志思想上认识不够深入,学习缺乏钻研精神,做事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会上各位同志也对自己提出了要求,希望可以不断完善自身

自评与他评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毅同志组织大家进行民主测评投票。有表决权的党员经过认真了解各位党员同志的自评和他评,综合各成员平时表现慎重作出表决意见。经支部民主评议,评定出了2020年度优秀及合格等级党员。

李现红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完全符合上级党委的要求,程序规范。同时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敢于自我批评,更要敢于相互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促进共同进步。二是要讲奉献讲服务,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毕业生党员存在的压力,李现红鼓励同志们要正视自己的价值,把眼光放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