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主编 lan Norman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0:15
作者:姚志远 刘自娜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论文写作讲座在孝骞楼714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顶尖期刊之一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主编、伦敦国王学院佛罗伦萨南丁格尔护理、助产和姑息护理学院原执行院长lan Norman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Writing for publication: Top tips from an editor”的在线学术分享。我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外籍教师Maritta教授主持。

lan Norman教授首先以展示三组客观数据的形式,激励年轻学者在科研之路上要勇于尝试与探索。接着,他以在线互动的方式与参会人员围绕论文写作及投稿中经常遇到的困难与瓶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继而引出本次学术分享的核心“Top tips”。lan Norman将论文写作与投稿比作一种小艇竞技赛,如何凭借“好的战术”和“好的技能”成功获胜,形象生动地向我们传授了论文成功发表的“金点子”。lan Norman说,正确的决策、期刊的选择、论文的主题、论文的类型以及对编辑的吸引力是“好的战术”,最大限度的提高研究报告的质量、结构清晰、良好的写作风格是“好的技能”,同时他还以具体实例强调了学术价值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性。

本次学术讲座是我院自2020年11月11日启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的最后一次讲座,一系列讲座旨在通过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助力我院教师冲击国际护理顶尖期刊,引导我院教师发表更多高水平护理学术论文,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护理学科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