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兰副院长为教工党支部讲授“一段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5:39
作者:王 瑶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6日,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映兰,给教工党支部讲授“一段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党课。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乐山主持。

     李映兰首先介绍了新疆的概况、发展及对口支援的新疆医科大学的概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她在新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开展的工作。在新医工作期间,她秉持创新、高效和勤勉的工作作风,援疆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医护理学院成为教育部直接指导下的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护理工作委员会单位;全国联盟护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新医科护理学院召开;9名专家成为全国护理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2名专家成为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常委; 3位专家成为全国知名护理核心期刊编委;创立了新医笃志前行 学术有道护理学术沙龙拿到新医护理学院首个横向课题及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举办首届护理科研骨干培训班,培养了全疆46名护理科研骨干,为未来新医护理学科人才造血在李映兰看来,在新医的这一段工作经历让她更加明白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什么是大爱奉献什么是家国情怀。作为一名湘雅护理人,这一段援疆之旅是她的工作之旅,感恩之旅,奉献之旅,更是响应党的号召的受洗礼和受教育之旅。她自己能够为新疆的卫生健康事业和护理教育事业,为建设美好新疆做出点滴贡献而充满自豪感幸福感。

    通过本次党课,教工党支部党员们深深领悟到援疆工作是一份神圣的勇气与担当、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情怀、稳定与和谐的光荣事业。大家纷纷表示将依靠湘雅护理学院的平台,积极地为新疆护理学科的发展、高等护理人才的培养以及新医护理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大美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