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芬兰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开展网络视频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4:45
作者:刘自娜
浏览次数:

1019日下午,我院与芬兰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举行络视频会议。我院副院长李现红、外籍教授Maritta Välimäki、外事办副主任孙玫、学科办副主任刘自娜、在读博士生陈佳睿,以及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院长Helena Leino-Kilpi、副院长Riitta Suhonen、副院长Anna Axelin、Iina Ryhtä老师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我院外籍教授Maritta Välimäki主持。


                 

    本次视频交流是继5月22日后的第二次视频会议,双方围绕国际访学模式、师生互访、高学历护理人才的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的举办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Anna AxelinIina Ryhtä老师分享了其所在学院开展的三门网络课程,培训内容分别为临床健康评估工具的开发、护理教育高阶课程及患者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三门网络课程将为我院师生免费开放。李现红介绍了近年来湘雅护理学院与国际知名院校在护理教育、护理科研及师生互访的相关情况,并对双方今后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进一步设想

最后,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的筹办、研究生短期访学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意见,并将重点围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重点领域的科研合作、相关教育培训项目等起草备忘录

Maritta Välimäki教授正式入职我院后,学院与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一直以来保持紧密、友好的联系与合作,两院联合申报的Evidence-Based Leadership in Nursing”于今年10月成功获芬兰政府立项支持,李现红为我方该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立足在护理过程中发展和运用循证领导力,为双方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开启了一个崭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