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37
作者:周奕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占重要战略思想的要求,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101213:00召开了线上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金鑫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38人参加学习。赵金鑫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领导全国人民攻坚脱贫。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个时间节点非常关键,因此,支部成员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之后,2020级硕士柴小桠同志结合自身实践,讲述了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扶贫支教的经历。虽然当地教育条件受限,支教工作遇到很大挑战,但支教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耐心陪伴孩子,克服多重困难,顺利开展了“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而这些难忘的体验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感受。她希望自己的支教经历能够引发同志们对乡村留守儿童情况的思考,引导大家重视和支持扶贫工作,鼓励大家运用护理专业的学科优势,为脱贫攻坚任务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赵金鑫同志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讲到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新时代青年将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 “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论述,极大地鼓舞了党员同志们,大家纷纷表示决心要以更大的热情和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