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护理学科组2020第二届工作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926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护理学科组2020第二届工作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联盟护理学科组组长单位(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联盟护理学科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联盟护理学科组副组长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等37位护理院校专家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联盟工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筹建情况经验交流两大主题展开,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致辞孙宏玉秘书长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新理念,如何开展“金课”建设进行了分享,唐四元院长对护理学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指南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

为了切实推动联盟护理学科组的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思路引导作用和企业的技术支持作用,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虚拟仿真平台的建设,各院校先后分享了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以及经验和思考,这些分享为后续其他院校在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提供参考性建议

下午,在会务组的组织下,参会人员统一前往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实地参观体验,专家老师们深入了解了VSP-100虚拟标准病人系统,深度体验了线上手机课件、群体互动式VR教学课堂等,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虚拟仿真技术融入到实验教学是护理教学发展的趋势之一,让实验教学做到能实不虚、虚实结合,进一步提高护理学科的教学质量、调动实验教师参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科研成果向实验项目转化,对双一流建设目标下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