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研究生论坛 2020秋季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22
作者:曾宪梅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中午12时30分,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护理学分会、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研究生论坛心理研究专场讲座——“护士职业心理健康系列研究”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教授张静平主讲。


张静平教授以回顾团队工作历程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其团队在心理领域的三个主题系列的研究:护士工作应激量表研究、护士职业心理健康研究和护士职业素养研究。


讲座伊始,张静平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护士职业心理健康的现状和维护护士群体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极大的兴趣。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量表编制的过程及注意事项;紧接着讲述了护士职业心理健康研究包括了护士工作倦怠研究和护士的共情能力研究,介绍了比如“三件好事”的促进护士心理健康的方法。随后张静平教授就如何在今后科研工作筛选出合适的问卷并提高研究对象的依从性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并对护士职业心理健康研究进行了展望。

讲座的最后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张静平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求知的态度表达了赞许,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