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遗传咨询方向护理研究生临床实践见面会暨思政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7:33
作者:李乐之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9日,首届遗传咨询硕士师生见面会暨思政教育会在湖南光琇医院健康楼6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信湘雅首席专家卢光琇教授、院长林戈教授、副院长易金军、遗传中心主任谭跃球教授、门诊部主任李秀蓉、护理部主任鲁燕平、护理部副主任黎丽、遗传中心护士长冯玲芝、学生课题指导老师何文斌、戴聪玲、涂超峰、湘雅护理学院李乐之副院长、肖江龙主任等出席此次会议,2019级遗传咨询方向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黎丽主持。

     会议伊始,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林戈院长简单介绍了国内外遗传咨询工作和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的发展历史,并对首届遗传咨询方向护理研究生来医院临床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李乐之副院长表达了对首届遗传咨询方向护理研究生临床实践的祝愿与期许,同时也对学生们接下来的临床实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善于学习,不仅要学好遗传学知识,还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二要勤于思考,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主动思考,为未来的课题做准备;三要乐于交流,同学之间互相分享学习体会,主动向老师汇报工作状态;四要树立榜样,积极进取。

    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卢光琇首席专家讲话《中国的信仰》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卢光琇首席专家首先以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大禹治水、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为例,提出中国人的信仰是挑战自然、自我奋斗,继而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的发展历史为例,提出作为医院的一员,也需具备这种奋斗精神,结合未来医院发展目标,鼓励在座学生继续努力学习,不懈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