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编的《高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荣获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1:12
作者:任靑靑
浏览次数:

     8月31日,湖南省科技厅官网正式公示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评选结果,湘雅护理学院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嘉教授和实验室黄辉副教授担任主编的《高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荣获湖南省优秀科普二等奖。

 据悉本次参加评审作品包括图书作品20部、影视作品27部。邀请来自高校、出版、传媒等行业的9位专家,为本次入围的47部科普作品评审并打分。参选作品主要围绕医学知识、科技创新、生活常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题材,呈现出一部部优秀的科普创意作品,达到了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效果,对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湖南科技创新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系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项目(2017TP1004)。全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既是一部极具操作性,指导性的高校防疫教程,又是一部兼具生理防疫、心理抗压的学生抗疫指南。本书的出版,为开学已复学后的学子们适时提供防疫防控指导范本和应急操作规范流程,为广大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学生入校前后提供自我防护指导和疫情防控预案,从而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