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共战疫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3:21
作者:樊玲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晚8点,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开展。会议由谢佳颖同志主持。

首先,驰援湖北一线的姜文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她说,在接到医院上级的通知后,没来得及和学校、家人解释,与医院的护理团队立马奔赴湖北武昌医院。在此期间,所有护理人员一直秉持“用专业治愈疾病,让人文温暖心灵”的理念对待每一位患者,同时化身“话疗师“和“理发师”倾听患者的心声、为患者理发,给予他们疏导、安慰和力所能及的支持。姜文婧总结说,虽然前线的生活艰辛困苦,但却遇到很多温暖的人和事,有为他们写感谢信的患者,有为接送他们的公交车司机,还有为他们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的宾馆工作人员这一切让大家也深刻体会到了在疫情面前武汉人民、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血肉相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言,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湖北籍的刘贝贝说,在武汉疫情最严重时期,她在武汉协和医院的同学就在始终工作在一线岗位,从最开始的崩溃到后来的适应再到最后的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过程虽艰苦卓绝但却从未后悔。博士生孟婧婧说,她的老师兼师姐袁素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任护师。在省内打响疫情防控战的开始,带领湘雅医院的护理团队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不惧生死、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湘雅精神。

在听完姜文婧同学和支部几位党员的抗疫故事分享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并将他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勇于担当、践行使命”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最后,在场党员用一纸一笔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最诚挚的祝福,支部书记苏义冬总结道:通过此次迎七一,共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责任牢记于心,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的健康,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