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举办“花香花谊”留学生传统花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0:3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真实了解留学生们在新冠疫情期间及本学期复学后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动态,让因疫情被封闭已久的留学生们放松身心、尽快回归学习常态,湘雅护理学院留学生事务办公室本着丰富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活跃学习氛围、增进中外同学之间交流的目的,于2020年9月18日在月湖公园浅花花艺社,与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花香花谊——传统花艺文化交流分享活动”。来自学院的28名留学生、3名学生志愿者和国际教育学院彭洒逸老师及湘雅护理学院孙玫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留学生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情况介绍。期间老师们仔细关切询问了留学生们在发生疫情以来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情况,留学生们纷纷讲出了自己的情况、并提出了自己问题,老师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

会后,大家一同驱车前往插花地点。到达指定地点后,留学生们被布置温馨、环境优雅的花店所吸引,纷纷留影纪念。

插花课堂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所谓插花艺术,实际上是指将剪切下来植物的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修剪,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创造力,通过自己动手,将大自然美再次立体完全地展现出来。首先,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所需要用到的原料、鲜花及其花语,由湘雅护理学院19级研究生李伊雨、20级研究生宁妮及谭湘敏担任翻译。之后,花艺老师从插花的步骤到插花的要领及高度,逐步地进行示范教学,采用现场演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互动。最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留学生们自己动手,充分发挥现场所学所悟,纷纷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精美的插花艺术及其魅力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向往。

  最后,大家高举自己的得意之作一起合影。留学生们纷纷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感谢学校及学院老师及志愿者学生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