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创新创业中期汇报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0:31
作者:黄敏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晚上六点半,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中期汇报在福庆楼T206举行。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映兰教授、毛婷老师、丁金峰老师、黄晓婷老师同我院9组优秀的创新创业答辩团队和我院18级代表、19级和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中期汇报会议,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吴晴宜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吴晴宜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

下午6点40分,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创新创业中期汇报专场正式开始。在本次汇报中,各项目团队负责人身着正装,精神饱满,通过PPT展示,从多角度、深层次向专家及观众们详细介绍了团队项目。每个项目的选题和开展形式都别出心裁,团队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满足中期汇报的要求,同时阐明工作中的不足和下阶段工作计划,提出可行的后期执行计划。

每一个项目展示完毕后,专家评委都对项目组成员取得的成果、创新创业的热情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同时也给出相关的修改意见。


李映兰教授强调了护理行业特殊的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还有对专业和病人的责任感,同时指出要明确项目研究的基础和发展路径。毛婷老师提出要关注实验中伦理和数据处理问题,同时也呼吁20级的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勇于挑战,主动思考,积极参与。

丁金峰老师强调要明确项目逻辑思路,理解问卷调查、走访等调查形式对项目的意义。黄晓婷老师提出在PPT展示中要统一称呼和体现团队项目的研究思路,同时以严谨的态度对各项目的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映兰教授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这九项项目的切入点、实用性和创新性,以及研究团队构成的多样化,表扬各团队能够严格按照科研计划有序开展项目,并期望这九个团队能够按照一定的进度完成项目。同时,她提出今年的项目数量相比往年较少,呼吁同学们多利用学院资源,早做准备、早做谋划、积极行动、从深度、广度和高度去探索、实践大创项目。

本次创新创业中期汇报会议旨在检查各团队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给出针对性指导,有利于创新创业项目的持续推进。它促进我院创新创业项目间的经验交流及分享,展示了我院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了在场同学参与科研的兴趣,激发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同时也希望更多同学能够积极努力、释放热情、投身创新创业项目,用我们的技术和能力去加速有价值、高成长的项目,从而造福人民、服务社会、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