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护院 |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师生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0:30
作者:黄敏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12时10分,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十二食堂三楼成长辅导室举行了师生读书交流分享会,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雅帆,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本次读书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雅帆主持。

老师分享

袁世平副书记:《不忘初心》

作者:熊江

这是一部真实呈现军人的光荣与梦想、北漂老兵拼搏与坚守的心路成长的力作,分为上篇“回望军旅”、下篇“梦在远方”两部分。我比较喜欢研读历史书,其中涉及到的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在读书前就都有过了解

我对于读书的理解,就是我们应该带着明确的目标去读书和学习,读书不思考,等于没读,就是白读了。读书的时候要想着解决什么问题,要有思考,要有总结。书是在你领域发展的核心法宝,“任何一个人面对一个领域,读二十本书,就不算外行,读一百本书,就接近行家了”,书没读够,理想便会离你远去。

张雅帆:《活着的马克思》

作者:程建宁、丁宏远、刘袁德金

本书讲述了马克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生涯;通过用通俗语言学习和解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引领读者走进科学理论殿堂;采取叙述感人故事、回忆精彩篇段、摘取经典评价的形式,宣传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推荐这本书的原因是这本书语言通俗易懂,能看的进去。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用马克思主义克服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要自觉加强对马克思的学习。

学生分享

邵璟:《文化苦旅》

作者:余秋雨

本书作者从自身出发开始探寻,最后回到我国近代文明的创造者身上,以高屋建瓴的气魄,使人眼界顿开。

阅读此书,我的思想随着一字一句长途跋涉,我的目光和灵魂在书中远行。无愧于一部厚重悠扬、开拓宏大的经典文化散文集!

赖欣怡:《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这部小说在展现小人物艰难生存境遇的同时,极力书写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的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这部小说所传达出的精神力量,正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自觉传承。

李荣芝:《云边有个小卖部》

作者:张嘉佳

这是一部交织着感动与治愈的温情小说,就像作者张嘉佳最后在书中说的一样,“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这本书让那些成长的得失与取舍,那些成长途中弥足珍贵的感受、光与力量,赤裸而柔软地展现在你我面前。

朱婧:《催眠师手记》

作者:高铭

现实的残酷加倍了迷茫。作者高铭在《催眠师手记》中写出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紧张,以"催眠师+心理咨询师"搭档解惑的方式,来还原现代人心理问题背后隐藏的困惑和煎熬,为读者们提供了观照内心世界的精神入口。

结语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本次师生读书交流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坚定了不断探索人类文化珍宝、做终身阅读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