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2020年创协分享暨社会实践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23:14
作者:温蕾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6日晚18:30,湘雅护理学院创协分享暨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湘雅新校区福庆楼四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团委书记黎梦、辅导员黄敏老师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罗岚同学主持。

柴小桠同学分享了暑假期间在美丽江华献力脱贫攻坚的实践过程与体验感悟,也谈及“星火计划”的暖心故事。在实践期间,她深入基层的点点滴滴,体会到了脱贫的不易,但也充满乐趣、收获满满,鼓励大家也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光彩,奋斗升华人生。”

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叶锦林同学就“了解性知识,拒绝性伤害”之童“性”未泯支教暑期线上社会实践,分享了申报校级立项的准备工作与项目书的撰写内容,以及各个级别媒体的投稿方式、途径和技巧,为同学们如何去申报与开展一个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遗爱在人间“团队负责人徐梓淳同学简述了遗体捐献的调查研究、实践过程,从各个方面讲述了相关公众号的推广宣传工作,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各项比赛的时间与了解渠道。同时,介绍了该如何配备完整齐全的团队成员,鼓励大家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勇于尝试。

省级大创项目立项负责人杨凤同学就“大创选题从何而来”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地分享。从个人兴趣与老师推荐两个方面确定选题方向,再进一步筛选自己众多的想法,从而确定出具有创新性、价值性、可操作性的选题。除此之外,她也用生动的例子分析了各种选题误区,为同学们的选题工作指明了方向。

飞医成员邓雨茜同学给在座的各位介绍了大创项目的申报流程,总结性地概述了“创业计划七步走”的各项事宜。另外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大创人应该具备的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也期待护院能涌现出更多的“大创人”。

而后是湘雅护理学院USC计划启动仪式,由华楠同学详细介绍了USC计划,包括培养类别、各种福利、指导方面、招募要求、报名方式等,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的发展,帮助同学们多维度地适应校园生活,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大会的最后,湘雅护理学院唐四元院长进行总结性讲话。看到各发言人收获经历后的开心与分享经验时的喜悦,唐院长也表达了对大家有效参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的赞许,以及对本次会议圆满召开的肯定。同时,唐院长以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积累,向大家强调文献查找的重要性、项目撰写的逻辑性等等;通过分享他人的创业经历,鼓励大家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最后,他也希望护院的同学们能勇于抓住机会、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创新尝试,把脑中的想法转化成手中行动,在创新实践的过程中学会方法、积累经验,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