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平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5:25
作者:张纯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湘雅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在福庆楼T206组织了2021年教职工、学生党员、支部书记轮训班首场培训。本次培训由袁世平副书记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袁世平首先带领大家从“教师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教师师德师风的基本内涵、当代教师的根本任务和使命”三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袁世平在报告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新时代,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因而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

袁世平要求,要严格落实教师行为规范建设制度,规范广大教师恪守底线意识,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他认为,一个好教师,在科研上应努力钻研,追求卓越,恪守学术规范;在教学上应全心投入,因材施教,精益求精;在行为上应实事求是、作风优良、举止文明;在交往上应诚实守信、谦逊乐观、遵纪守法、真诚待人。这些具体的内在要求和外在表现,将会对学生的言行举止、学业发展、能力养成、视野格局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袁世平强调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师肩负着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的重任,新时代的教育要求教师必须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四个统一”,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为实现青春梦与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