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0:5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0日晚19:00,在成长辅导室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黎梦主持,联系本支部的陈嘉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前,黎梦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在支部内部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开诚布公,相互查找问题,并进行总结反思。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要求,由支委带头,分别从思想认识、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三方面对照自己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直面问题,虚心接受所提建议和意见,并作出表态发言,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黎梦书记对党员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第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政治思想有待提升,需加强学习强国的使用;第二是身体健康不够重视,饮食、作息不规律,需加强锻炼;第三是情绪管理不当,出现自信心不足、焦虑等心理,需进一步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第四是时间安排不合理,工作、学习效率低下,可以多向其他同学请教;第五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要调整心态,多帮助别人,去影响更多的人。黎梦书记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陈嘉副院长对党员们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肯定,看到大家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改正,甚感欣慰。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到底是什么?陈嘉副院长明确的指出现阶段学生党员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会上很多党员都从学习的角度进行了自我剖析,陈嘉副院长也提出了自己对学习的见解。她认为,学习的过程确实很苦,但要学会苦中作乐,成为一个有德、有容、有趣的人,才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感受到幸福,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学会把握幸福度,度的把握又需要思想的指引,选择成为一名慎独的人,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能。同时希望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认真整改自身不足,戒骄戒躁,做好群众的表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